【查罗】红月亮与白月亮(查拉图/罗塞尔无差,片段灭文)

  想法真的太多了,我装不下了。

  查拉图/罗塞尔无差,G。



  红月亮与白月亮



  ——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,至少两个。娶了红玫瑰,久而久之,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,白的还是"床前明月光";娶了白玫瑰,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,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。  

  作为一个神经粗大的铁血直男,黄涛对张爱玲实在提不起兴趣。事实上,他没能成功看完任何一篇她的小说,即使是同班女神推荐的《倾城之恋》;但他还是能把她的许多名言倒背如流,就像很多熟练的网上冲浪手一样。

  多情的贵族小姐藏在扇子后问:“……那你呢?你更喜欢哪朵玫瑰?”

  “我嘛……我是穿越馥郁庭园的一个旅人,挥一挥衣袖,不带走一片花瓣。”


  第一次与占卜家同床共枕之后,罗塞尔梦见了故乡。

  “……你做噩梦了。”

  “……不,不不不。是个好梦。很好、很好的梦……”

  红月映在查拉图的黑眼睛里,像一朵玫瑰、一滴陈旧的血迹。他抬手抹去黄涛眼角的泪水,魔术般地从他耳后抽出一朵花来。他的指缝间是一整个瑰丽的世界,是惊涛骇浪、刀尖舔血,是一个懵懂青年可以想象的最为诱人的饵料。借助非凡,占卜家说过,也许你可以成为人们的神。

  而白月亮……白月亮平淡的阴影之下,黄涛其实一无所有。

  查拉图将那朵洁白的玫瑰放在他的手心。“……向我许个愿吧。”他轻柔地说,“向我要求一个好梦。”

  

  在最后的陵寝与周明瑞谈过之后,黑皇帝怅然若失。放下文抄公的种种手段,实际上他丝毫不懂文学的艺术;从前他是浑水摸鱼的工科生,现在他是一个神志不清、垂垂老矣的幽灵,更没办法将自己的一怀愁绪化作什么优雅的诗篇。

  他们没有谈到查拉图。就好像罗塞尔害怕提到这个名字,简单的三音节上缀着一排墨绿色的小刺,仅凭回忆就能扎破他的嘴唇。绯红的圆月高悬在皇帝的梦境深处,无悲无喜,不言不语。

  两个占卜家不太可能成为并肩作战的挚友;周明瑞自源质之上派出天使的幻象,所以查拉图大概是死了。想到这里,罗塞尔感到神智一阵昏沉,模糊睡意仿佛河中扬起的沙砾直往幽深的水底沉降。

  现在他有时梦见白月亮,有时梦见红月亮。但人终归无法同时拥有两颗月亮。


评论(13)
热度(287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Helium | Powered by LOFTER